我校成功召开网络防诈反诈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工作,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增强我校师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师生反诈思想防线,形成打击网络诈骗的强大力量。9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网络防诈反诈暨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特邀请新郑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警官张春子担任宣讲人,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警官姚静、学生工作处处长介翔、保卫处处长李吴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啸风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啸风主持。

undefined

会上,张春子警官梳理了近年来高校内和社会上发生的诈骗类案件特点。通过丰富的诈骗案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各类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着重挑选大学生经常遇到的“出售银行卡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典型案例,揭示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

随后,姚静警官深入到辅导员群体中,从高校师生高发频发的诈骗案件着手,分享了高校防电信诈骗、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的思路和方法,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号召全体辅导员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及提高诈骗意识的重要性和紧急性。

最后,介翔为两位警官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介翔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迭代更新快,呈多发高发态势,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已刻不容缓。在教育过程中,首先要注重常态预警,以案说法增强反诈宣传实效,其次要营造反诈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反诈闭环,最后要做好应急处置,不断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力度,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提升了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冯妍 图:刘东海 审核:介翔 编辑:闫莉)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