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内容,统一教学形式,提升教学质量,促进老师之间的业务交流,3月25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综合楼513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担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教研活动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主持。 

研讨活动中,李雪英首先带领大家就教材中每章节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对课堂体验活动的实用性、有趣性提出了指导建议,对课堂教学的进一步改进提出了建议和方向。随后在讨论环节中,老师们对教学内容设计、如何开展实践教学、组织课堂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结合自身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沟通交流,气氛活跃,受益良多。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莉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对老师们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她号召老师们用心教学,注重实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教学任务量较大,教师组成较复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教研活动为抓手,不断以各种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教研活动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和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