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夯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1223日上午,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国家教育政策法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班级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辅导员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知识。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对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职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此次笔试,辅导员们表示,在比赛中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