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省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我校积极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此次活动中,我校学生人文政法学院祝雯燕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一等奖;软件学院郑少东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同类本科院校中唯一获得此次殊荣的学校。



此次活动中,我校组织学生参与“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在线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相关知识,截止至11月23日,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注册总人数达22375人,参与答题人数19324人,平均分81.55,宪法学习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宣讲宪法知识,制作普法宣传小短剧,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学校形成了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创新法治教育手段,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不断推进大学生学生宪法和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成效。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