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效果,保证教学活动持续高效有序地开展,心理健康教研室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老师主持,教研室近2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李雪英老师针对新修订的教学大纲和教案中补充的部分进行了说明,尤其是视频和主题电影在教学中的运用,并将教案中涉及的部分团体实践活动进行教学演示。然后,老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技巧和实践活动等方面,围绕本学期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莉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老师们可利用暑假时间将教案和自己的授课经验进行有机结合,既能够体现各位老师的教学特色,又便于老师们相互学习,集思广益,更好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争取把课程建设成为品牌课、优质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

会后,老师们表示集体备课能很好的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沟通和学习,标准化教学教案能够帮助教师聚焦重要的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集体讨论也能达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效果,不仅能有效提升个人授课水平,而且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出心理健康课在心理育人中的引领作用。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