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12-1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之一,是做人之本,做事之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诚信考试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品质和道德修养,是体现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方式之一。然而在每次考试中,总有少数学生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公然违纪,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学风、考风氛围,培养学生“勤奋求实,诚信考试”的精神,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以及“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信条,我们发起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校纪校规,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全校学生应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河南工程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等文件相关内容,充分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提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杜绝考试违纪行为的产生。

二、勤奋备考,诚信考试。在复习迎考期间脚踏实地,全面掌握课程知识点,夯实基础,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沉着应战,绝不违反考试纪律。

三、放平心态,相互督促。希望大家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弘扬公开、公正、公平、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同时呼吁身边同学互相监督,共同营造“以求真务实为荣,以作假抄袭为耻”的考试氛围,为我校优良学风考风建设做出贡献。

四、学生干部明确责任意识,发挥榜样作用。全体学生干部、党员应积极树立责任意识,严格约束自己,充分发挥示范与表率作用。同时,了解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违纪苗头,积极劝导,防微杜渐。

同学们,诚信道德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也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诚信是一切道德的根本,大学生只有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成为高素质人才,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日常学习中扎实基础,考试中诚信应对,杜绝弄虚作假的不良行径,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过硬的知识技能和较高的道德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219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