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8月24日下午,在我校2020年辅导员队伍暑期专题培训班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雪英以“疫情常态下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核心理念与技术”为题,面向全体辅导员,做了一场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复学后重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新变化,辅导员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李雪英老师围绕“区分对象、点面结合、分类施策”的工作理念,从构建积极心理氛围,提升学生内在积极的心理素养出发,重点讲解“四个关注”,即关注以往异常情况的学生、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关注关键时间节点、关注突发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情况分类别的工作方法指导。李老师提出心理育人合力的工作思路,辅导员、心理课程任课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寝室信息员都是在工作中可以挖掘的人力资源,人人用心、用情,为学生打造温馨的心灵港湾。

讲座结束后,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拓展了工作新视角,理清了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对于如何帮助我校学生保持身心健康有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和信心。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