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原创 时间:2013-05-06 点击数:

 

52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英、校长助理解伟、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长耿时晓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2013494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要求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完善学生安全工作制度,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健全学生安全工作举措,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强舆情引导,确保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辅导员们畅所欲言,就当前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情感、心理健康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交流,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学生日常管理、评优评选、宿舍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针对学生工作提出很多好的建议。

    校长助理解伟指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勤奋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学习制度和考核制度;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和问题反馈机制。

    李春英副书记就做好我校辅导员工作作了讲话。她首先分析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指出今后我校辅导员队伍要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同时强调辅导员具有教师和干部双重身份,受学校和学院双重管理,辅导员可以走职称职务双重晋升途径。她对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强化责任,扎实工作;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要深入学生中,及时为学生解决困难;四是要大胆探索,用于创新,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最后,李春英副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开创我校辅导员工作新局面。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