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的专业化水平,10月13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综合楼513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老师主持,心理中心和教研室20多名教师参加。

   李雪英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内容安排和教学大纲要求,鼓励任课教师积极探索心理专业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增强学生的课堂情绪情感体验。老师们从教学目标、授课内容、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莉强调,老师们要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的实践互动环节,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高学生的课程参与度和满意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最后,李雪英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了两个课堂实践团体活动。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集体备课对提高个人授课水平帮助很大,本次集体备课活动提供了直观的体验与学习研讨机会,增进了授课教师间的交流,丰富了教学内容与授课技巧,对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打造优质课程拓展了思路。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