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心理咨询师参加“5·25心理健康月线上总结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5月2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咨询师和心理辅导员观看教育部召开的网络视频会议“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

    此次会议分为案例分享、会议交流、成果展示、会议总结四个部分,会议首先对疫情期间毕业就业困难学生心理困惑、亲友病故学生心理应激、家庭矛盾对学生心理影响进行案例分析,林崇德、樊富珉、白学军等专家对案例进行了点评。会议以构建的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高校“心理育人”治理体系、返校复学期间师生心理防护工作为主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展示了一批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成果。

    我校心理咨询师与心理辅导员积极参会,认真学习了交流会内容。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分认识了疫情对学生产生的深远影响,基本掌握了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有助于更好地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正确面对学习、生活、就业等问题。本次总结交流会增强了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提高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线上心理辅导的新思路、新方法。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