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作者:原创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7日上午,在综合楼513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助力生命 抚慰心灵”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主讲,心理中心人员及全校一线辅导员参加。

培训中,李雪英老师结合相关研究和案例,从解析相关概念入手,分别从心理危机的相关因素、相关线索、认识误区以及识别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处理当前遇到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棘手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莉向辅导员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的心理问题状况,强调了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角色定位,要求辅导员高度重视,按要求、按规范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是我校“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对心理危机事件干预的技,对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