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作者:原创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43号令)有关要求, 12月29日上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笔试)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考试。

本次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包含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两部分。基础知识测试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网文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等内容。整场考试历时120分钟,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准备充分,认真答题。通过现场笔试有效考察了辅导员基础理论水平,检验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及综合素质。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按照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要求和标准分赛段进行,旨在规范、科学地引导、考核辅导员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大赛更贴近实战性,更具针对性。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目标。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