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考研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现将2021年考研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各学院负责做好研考考生的健康排查,包括考前14天行踪、接触人群、身体状况等,如有异常情况,需及时处理上报。

2、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1)考前第 14 天起,考生须坚持每日上下午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本人考前 14 天(12 月 12 日-25 日)的健康监测情况,填写《河南省 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 康 考 试 承 诺 书 》(用 A4 纸单页面打印,如实填写后亲笔签名),于 12 月 26 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交考场监考人员,并主动配合考点其他防疫措施等,不准瞒报、漏报。

(2)对于考生考前 14 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

及健康监测发现考生考前14 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通知考生于考前 7 日内做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结果,方能允许其正常参加考试。

3、考试期间相关要求

(1)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 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先安排在体温异常者复检室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如仍然异常,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考生考前 14 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及考前 14 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凭考前 7 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进入普通考场考试,无检测报告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自备口罩,入场验证前要摘掉口罩放入自带便携包放置在考生物品放置处,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将考场使用的口罩向内对折放置在座位桌上用文具盒一角轻压,不得带出考场。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省卫生健康委咨询服务电话:0371—12320;

省招生办公室咨询服务电话:0371—55610639。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0年12月25日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