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毕业生档案整理、转递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各学院:

毕业生档案整理转递工作是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的重要环节,按照《河南工程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为确保我校毕业生档案安全、准确、迅速转递到位,现将18届、20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的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档案封装要求

1、材料归档。归档材料应真实完整,整理档案时参照《河南工程学院学生档案目录》,凡规定需要组织审查盖章或本人签字的,应予以完善,档案目录上档案责任人要签字或盖章。

2、档案封装。各学院发放档案时,毕业生要在档案转递通知单上联签字(作为档案转递凭证、由学院妥善保管),档案转递通知单下联和《就业报到证》(白联)装入档案袋内,(《就业报到证》蓝联交给学生),所有资料归档后,密封档案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档案袋和密封条,档案密封完好并加盖学院行政章(骑缝章),档案袋封面写上学生姓名、学号。

二、档案转递方式

1、自带档案。 落实档案派遣单位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自己把档案送到档案接受单位。

2、邮寄档案。档案派遣单位不接受毕业生自己送交档案,可由学校通过邮政EMS标准快递邮寄档案。档案寄出后,学院要通知毕业生在一个月内及时联系档案派遣单位查询或登录www.ems.com.cn网站、拨打邮政11183电话进行跟踪查询。(特别提醒:邮政EMS的去向记录只保存半年,超过期限则无法查询。)

三、档案邮寄要求

1、邮寄档案快递面单的打印。邮寄档案快递面单的打印由学生处联系邮局统一打印,请各学院于2020年6月17至18日向学生处移交需要邮寄的毕业生档案名单和邮寄地址,按《学院毕业生档案邮寄汇总表》的格式(见附件)录入信息,要求档案转寄的单位、地址具体详细。学院上交一份纸质版《学院毕业生档案邮寄汇总表》,并把电子版发送至王若雨老师的OA邮箱。

2、邮寄档案的贴单、封套。各学院按照学生处通知及时领取快递面单和“高校学生档案专用”寄递封套。封印时一学生一袋,将学生档案装入“高校学生档案专用袋”,快递面单张贴在“高校学生档案专用袋”封口处,并将“快递面单第三联”留存学院,以备毕业生查询。

3、邮寄档案的时间、地点。大致时间定在6月25日-6月29日,各学院老师整理好档案后,请及时和学生处联系。学生处安排邮政公司服务上门,到各学院办公室收取档案。邮寄档案时,学生处老师会在现场检查工作,学院老师要和邮局核对邮寄档案的名单与数量,并在“高校学生档案专用袋”封口处加盖骑缝章(学生工作处章),整理完毕后,档案由邮局带走。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0年5月25日

河南工程学院 中国 ·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71-62508582  邮编:451191  邮箱:xscxsk@126.com